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2015年07月30日 19:30: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吉隆坡7月30日電  7月30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馬來西亞總理府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劉延東轉達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對納吉布的問候。劉延東表示,我此次受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委託,來吉隆坡向國際奧會第128次全會表明中國政府對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堅定支援。中國申辦2022年冬奧會,是為了促進冬季體育運動發展,實現健康中國的目標,同時也是為了更好地推動全球奧林匹克事業的發展。

  劉延東表示,馬來西亞是中國在東南亞的重要和關係密切的夥伴,雙方合作互補性強,潛力巨大。中方願同馬方保持高層交往,做好戰略對接,進一步擴大兩國在經貿、教育、體育、青年、旅遊等領域交流合作,推動中馬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實現兩國共同發展。

  納吉布請劉延東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問候,祝中國申辦2022年冬奧會好運。納吉布表示,我高度重視對華關係,上任以來就進一步加強馬中合作、提升馬中關係水準提出了新的目標。馬方支援中方成立亞投行及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倡議和舉措,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溝通協作,深化經貿、旅遊等各領域務實合作。

[責任編輯: 楊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09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