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來西亞李氏基金會獲頒“首屆陳嘉庚精神獎”

2014-12-17 07:47:36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吉隆坡12月16日電 2014年“第一屆陳嘉庚精神獎”16日在吉隆坡揭曉,該國李氏基金會成為首個榮膺此項殊榮的得主。

  這項由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設立的“陳嘉庚精神獎”,由今年開始頒發,每年頒發最多3名受獎人。有關獎項主要是表揚對國家社會有實質貢獻,在推動文教方面有傑出表現者,鼓勵個人或團體無私奉獻。舉凡具備並落實陳嘉庚精神的企業界人士或團體皆可被提名,受獎范疇包括:長期奉獻、教育與文化建設、社會建設與服務、學術貢獻。

  馬來西亞陳嘉庚基金董事、陳嘉庚文化中心聯合主席兼“第一屆陳嘉庚精神獎”評選委員會主席陳凱希今天公布名單時表示,評委會自接受提名開始截至上月,共接獲15份提名表格,其中包括3個團體和12名個人提名。精神獎第一次舉辦能獲得廣泛地關注與響應,是對我們極大的鼓勵。

  精神獎評選委員張景雲在宣讀受獎詞時表示,有關評選委員會經過周密深入的審議之後,決定頒發2014年度第一屆陳嘉庚精神獎予李氏基金。李氏基金創立60余年以來,秉承創辦人李光前先生生前所標舉的“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公益精神,並本著中華文化的“人饑我饑、民胞物與”的淑世襟抱,長期並行之以恒的斥資捐助教育、文化、慈善等機構及個人,不圖光環榮耀,而達致潤物無聲的宏效,允稱譽為華人社會公益慈善機構之楷模。

  陳凱希補充,李氏基金捐資助學辦校,年深歲遠,樂育英才,大大裨益于馬來西亞各族國民素質的提升,對馬來西亞國家的整體進步與發展貢獻良多。興學辦教,提升素質,正是陳嘉庚精神的核心內容,陳嘉庚基金頒授陳嘉庚精神獎予李氏基金,允稱實至名歸。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310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