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來漢文化中心主席:建議成立世界年度漢字聯盟

2014-11-22 14:49:26 星期六  來源: 中新網  【字號 】【列印】【關閉

  馬來西亞漢文化中心主席、“2014年馬來西亞年度漢字”評選工委會主席吳恒燦22日在此間建議成立世界年度漢字聯盟,以推廣中華文化。

  馬來西亞日前公布了2014年度十大候選漢字。吳恒燦22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稱,成立世界年度漢字聯盟,將引起各方高度重視,也會加強世界各地華人華僑與中國的聯繫。

  目前全球有中國內地、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和香港、臺灣等國家和地區主辦年度漢字。吳恒燦稱,若世界各國與地區組成一個“世界年度漢字聯盟”,除了評選各自國家和地區的年度漢字,再共同推選一個世界年度漢字,以此代表全世界所有華人的心聲,無疑對推廣漢字、漢語和凝聚世界華人對中華文化的認同,起到積極的作用,也必將使各國評選的年度漢字成為世界中華文化的一項目重要活動。

  他指出,漢字是世界所有文字中唯一擁有形象及隱藏訊息的文字,將漢字作為平臺,溝通世界各地漢語學習與使用者的感情,一個漢字,一個表述,一個心聲,作為一年世界形勢及經歷的總結,全世界漢字使用者無形中被統一起來,對推動漢語漢字發展,將是一個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大事。(記者 趙勝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40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