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中國唐山市冀與馬來西亞巴生港深化合作

2014-10-29 09:27:53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吉隆坡10月28日電 中國河北省唐山市政府考察團28日訪問了馬來西亞巴生港自貿區,希望與馬來西亞巴生港深化合作,推動兩地經貿合作邁上新臺階。

  唐山市豐南區副區長劉會榮表示,唐山市豐南區已經和馬來西亞巴生港自貿區進行了多次對接,並對雙方在未來的合作充滿信心。他説,唐山市在全國城市GDP排名中位列第19位,交通便利,設施完善,通過與巴生港自貿區的多次討論後,雙方初步確定將該自貿區的國內貿易和加工基地設在唐山市,這將為兩地的合作與交流搭建更寬廣的平臺。

唐山政府考察團與巴生港自貿區代表座談,討論雙方合作的前景和方式。

  巴生港自貿區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負責人夏寶文表示,巴生港自貿區在馬來西亞政府的支援下已經做好了全方位的準備,將盡最大能力服務入駐各國商家。他説,馬來西亞是世界清真産品的重要採購地之一,該國地理位置優越,投資政策穩定,是中國企業開拓國際清真市場的絕佳落腳點。他希望有更多的唐山企業來自貿區考察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唐山市豐南區副區長劉會榮(右7)、馬來西亞巴生港自貿區首席執行官謝觀龍(左7)與其他代表團成員考察巴生港自貿區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後合影。

  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副總會長林恒毅説,隨著中國與馬來西亞經貿關係的不斷發展,該商會在兩國經貿往來中的角色將變得更加重要。他表示,馬中總商會將會繼續發揮橋梁作用,促進兩國企業的更大合作。唐山市政府考察團還分別訪問了巴生港西港和保稅區工業加工區等地。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