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大馬女嬰創國內體積最小嬰兒紀錄 出世體重530克

2014-10-28 08:53:07 星期二  來源: 中國經濟網  【字號 】【列印】【關閉

    可愛的小沃莎(右)在父親古瑪的懷抱中,聆聽母親查絲拉(左)細述自己成長過程的喜悅。

    據馬來西亞《詩華日報》26日報道,馬來西亞一名印裔女嬰在5年前早産出世,由于出世後體重只有530克,大馬紀錄大全有限公司多年訪查記錄後,證明該女嬰是馬來西亞體積最小嬰兒,刷新了大馬紀錄大全。

    據報道,印裔女嬰沃莎于2009年10月9日誕生,如今已經5歲,健康成長。她于當地時間25日晚在父母、受邀嘉賓及親友陪同下,獲得大馬紀錄大全頒發的馬來西亞體積最小嬰兒的證書。

    沃莎的母親查絲拉在臺上分享這份喜悅時表示,5年前首次懷胎,卻突然早産,在吉隆坡中央醫院出世,當時接生醫生稱嬰兒6個半月就出世,情況很不樂觀,生存率相當低,要有夭折的心理準備。

    她表示,出世後的沃莎在緊急加護病房進行治療,身上插滿各種醫療用的管子和氧氣管,看見愛女年紀小小就得要承受皮肉之痛,內心非常悲痛和無奈。

    查絲拉表示,沃莎出世第2天,體重下降50克,只有480克,在滿月後,體重回升到原來的530克,那時的體積猶如一瓶小瓶礦泉水。

    她説:“當時我真的想放棄這條小生命,讓她不必再受苦,不過,丈夫卻有不同的看法,堅持認為女兒可以捱過。”

    查絲拉説:“今年8月中旬,我接到大馬紀錄大全來電稱,經過多年向政府及私人醫院接生院查訪出生嬰兒的體重,沃莎是國內體積最小的嬰兒,刷新了大馬紀錄大全。”沃莎的父親古瑪則對吉隆坡中央醫院的所有醫護人員,對女兒的醫療與照顧表示了感謝。

    據悉,當天,沃莎身穿潔白裙子,現在她的體重為12.5公斤。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4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