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投洽會”主賓國馬來西亞謀絲路新機遇

2014-09-12 10:32:51 星期五  來源: 中新社  【字號 】【列印】【關閉

  “給你一個選擇馬來西亞的理由!”作為第十八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投洽會”)的主賓國,馬來西亞8日在廈門舉行主賓國開館式,展開主賓國係列活動,謀求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發展新機遇。

  去年,中國領導人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合作倡議,加上今年是中馬建交40周年,作為海上絲綢之路重要樞紐的馬來西亞由此被確定為本屆投洽會的主賓國。

  當天,馬來西亞400余政商代表,一齊亮相充滿馬來商業符號的展館。投洽會組委會官方表示,希望通過舉辦馬來西亞“主賓國”活動,拓展“海上絲綢之路”發展機會,實現中馬雙方的優勢互補,推動中馬兩國關係向更深發展。

  中國是馬來西亞最大的貿易夥伴,馬來西亞也是與中國貿易往來最多的東盟國家。今年恰逢中馬建交40周年,“主賓國”馬來西亞不僅派出400多人的豪華代表團參會,而且舉辦2014中馬企業家大會、紀念馬中兩國建交40周年圖片展、專題招商對接會等係列投資促進活動。

  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簡稱“中總”)總會長林國璋向中新社記者表示,希望通過此次“主賓國”活動,為大馬企業提供平臺和機會,協助他們將産品或服務進軍海外。馬中雙邊貿易要在2017年達到1600億美元目標,“對中國來説,可能是一個小數目,但對大馬而言,卻是很大的數目”。

  300平方米的“輝煌四十載”馬中建交40周年圖片展館,800平方米的馬來西亞國家館,400平方米的馬來西亞特色商品展區,1200人參加的2014中馬企業家大會——“主賓國”馬來西亞顯示出參與“投洽會”的極大熱情。推介馬來西亞的産品、服務及投資機會,推進馬中貿易發展,成為馬來西亞參與本屆投洽會的主要目的。

  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總會長黃漢良認為,響應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倡議,馬來西亞獨特的地理、人文條件,加上完善的基建設施,會成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亮點,發揮出更強大的正能量。(記者 張建忠)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79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