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來西亞小六會考兩科目泄題 科學考期延後 英文重考

2014-09-12 08:13:40 星期五  來源: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  【字號 】【列印】【關閉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馬來西亞小六評估考試發生嚴重泄題事件,馬來西亞考試局把原定9月11日進行的科學考試延後至9月30日,而已考過的英文科則必須重考,估計約有50萬名考生受影響。馬來西亞警方援引機密法令展開調查。

  馬來西亞教育界人士對小六評估考試(UPSR)泄題表示難以置信,因為過去發生的泄題事件多是涉及初中及高中考試,沒想到如今連小學考試也發生這樣的事。

  馬來西亞副首相兼教育部長慕尤丁昨天為此向全體考生及家長道歉,並表示考試局已報警要求徹查。警方成立了專案小組,援引機密法令調查此案。

  他指出,馬來西亞政府也必須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遏制泄題事件重演。

  慕尤丁也怒斥泄題事件是有人針對他的扯後腿行動。“UPSR泄題是史無前例的,我覺得這是要破壞我的誠信,還有馬來西亞教育部的誠信,我們會查出幕後黑手。”

  馬來西亞考試局是在發現今年度UPSR科學考試在11日開考前,其試卷上的考題已在一些社交媒體上流傳,因此決定展延這一科考試。

  至于英文試卷,考生11日上午在考完之後,馬來西亞當局確定國民小學(國小)考生的英文試卷泄題,這些考生必須在本月30日重考。這一消息讓考生感到猶如晴天霹靂。

  不過,華文小學及淡米爾小學的小六考生所考的英文試卷沒有泄題,因此無須重考,除非他們報考的是國小英文科,才須要重考。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977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