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解禁”後浙江省首次進口馬來西亞燕窩

2014-05-05 08:20:03 星期一  來源: 青年時報  【字號 】【列印】【關閉

  記者從浙江檢驗檢疫局了解到,日前一批來自馬來西亞的燕窩産品經檢驗檢疫合格後,在杭州蕭山國際機場獲準通關放行。而這也是自2013年12月25日質檢總局下發《質檢總局關于進口馬來西亞燕窩産品檢驗檢疫要求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解禁”後首批進入浙江省的燕窩産品。

  據了解,該批燕窩由馬來西亞SUNSHINE REGION SDN BHD公司生産出口,浙江檢驗檢疫局檢務人員按《公告》要求,審核了《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馬來西亞輸華燕窩産品獸醫衛生證書、輸華燕窩産品衛生證書和原産地證書,核實證書格式、出證機構、官方印章以及簽字官筆跡均與國家局下發的樣本一致;同時對馬來西亞生産加工企業的注冊資訊以及燕屋資訊在認監委網站和總局內網進行了核查,均符合要求後,對該批燕窩進行了受理報檢。

  2011年由于“問題血燕”被曝光,我國暫停燕窩産品進口。2013年12月25日質檢總局發布公告,準予符合《進口馬來西亞燕窩産品檢驗檢疫要求》的馬來西亞燕窩産品進口。(記者 沈謝蕓 通訊員 劉佳)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461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