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航事件致赴馬旅遊迎退團潮 涉馬航産品遭下架

2014-03-31 09:44:30 星期一  來源: 浙江線上  【字號 】【列印】【關閉

  “我們暫時不想去馬來西亞旅遊了,你還是另外給我們推薦一條線路吧。”小胡是紹興市區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員,這幾天她接到好幾位前期報名去馬來西亞旅遊的遊客電話,大家的要求都是暫時不去馬來西亞旅遊,希望旅行社給他們退團或者改去其他旅遊線路。

  記者昨天獲悉,受馬航MH370航班事件影響,紹興遊客赴馬來西亞旅遊的興致已降到了冰點。記者從紹興市區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期紹興赴馬來西亞的旅遊報名情況十分低迷,不少旅遊公司報名人數為零,而前期已經報名出遊的遊客也紛紛提出退團申請。

  赴馬旅遊迎退團潮

  “馬航事件牽動了所有中國人的心,也讓我對去馬來西亞旅遊的安全問題很擔憂。”市民朱小姐告訴記者,本來她打算陪家人去馬來西亞旅遊,並已在一家旅行社報了名。馬航事件後,她考慮了很久,最終還是前往旅行社辦理了退團手續。

  市民陳先生也告訴記者,他本來在一家旅行社預定了4月前往馬來西亞的5日遊。考慮到安全問題,他和旅行社協商後,將旅遊目的地改到了韓國。

  昨天,記者聯繫了市區多家旅行社,發現近段時間很少有遊客報名前往馬來西亞旅遊,連咨詢者都比以前少了很多。“我們已經有好多天沒有接到客戶報名前往馬來西亞旅遊的,甚至一些客人去其他地方旅遊,也不願意經吉隆坡轉機。一些旅客反覆強調説,堅決不搭乘馬航的航班。”市區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向記者透露,過去客人只關注出遊目的地和線路安排,現在很多客人對航空公司、航班時間等也越來越關注了。

  “以前馬來西亞這條線路還是比較火的,不過馬航事件後,就有不少客人前來退團了。”紹興海外旅行社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許多客戶紛紛和旅行社協商,要求調整旅遊線路,改走日本、韓國、歐美等線路旅遊。

  涉馬航産品遭下架

  受馬航事件影響,目前不少旅行社和旅遊電商均表示,將暫停銷售所有和馬航相關的旅遊産品,也不推薦遊客近期到馬來西亞旅遊。

  3月26日,中青旅率先發布兩項關于馬航事件的緊急聲明:一是如果搭馬航的中青旅自由行客人,要求取消行程,中青旅承諾全額退款;二是中青旅既有的馬來西亞旅遊産品中,涉及馬航的,調換為其他航空公司。

  近日,多家國內旅遊網站也相繼表態,將中斷與馬航合作或停售馬航機票,下架馬航相關産品。藝龍旅行網宣布,即日起無限期停售馬航機票,直至馬航與家屬達成諒解;同程網也發布公告稱,即日起停售所有馬航産品,凡在同程旅遊購買馬航機票、馬航相關出境遊産品的用戶可申請取消行程,將給予全額退款,直至馬航查明真相。去哪兒網也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馬航失聯事件責任尚未明晰前,去哪兒網即日起下架馬航相關産品,攜程旅行網也表示,近期不推薦客人前往馬來西亞旅遊。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335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