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省情係列微視頻《美麗雲南》(第二季)攝制啟動推進會舉行

2021年04月12日 19:29:01 | 來源:新華網

  12日,雲南省情係列微視頻《美麗雲南》(第二季)雲南省昆明市、曲靖市、昭通市、普洱市、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等7州市攝制啟動推進會議暨策劃培訓班在曲靖市舉行。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楊蔚玲代表曲靖市市委、市政府致歡迎辭,雲南省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袁麗萍作工作部署並宣布“省情係列微視頻《美麗雲南》(第二季)曲靖7州(市)微視頻攝制全面啟動”,與楊蔚玲共同為拍攝設備揭幕。

  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楊蔚玲在致辭中介紹了曲靖市經濟社會文化發展現狀以及地方志事業取得的成效,要求曲靖市各級政府要高度重視,牢牢把握難得機會,推動曲靖地方志事業轉型升級。全市地方志工作者要以此為契機,用光影記錄地方風物,用鏡頭追溯歷史風華,用視覺捕捉雲嶺風韻,以大眾喜聞樂見的微視頻形式,把方志文化主動展現于知識資訊發布平臺前沿,真正讓人們知家鄉、愛家鄉,激發建設家鄉的凝聚力、向心力,使地方志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黨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務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

  雲南省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袁麗萍認為,全省各級地方志工作機構要充分認識省情係列微視頻拍攝的重要意義,進一步提升方志資源開發利用水準,讓留存在古籍裏的文字活起來、用起來、熱起來,依托豐富的地方志資源,圍繞打造“一部手機讀雲南”讀志用志平臺目標,順應“全民上網、視頻為王,數字革命、演算法優先”的潮流趨勢,從地方志的視角,以微視頻的形式講好雲南故事、傳播雲南省情。

  據介紹,2019年下半年以來,雲南省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開始實施省情係列微視頻推廣工程。截至目前,已發布50集《美哉雲南》省情係列微視頻、70集《美麗雲南》(第二季)省情係列微視頻,並獲得了“學習強國”“雲南發布”“遊雲南”等政務平臺的響應,在百度百科、今日頭條、抖音、快手等網絡平臺獲得超過1億次的點擊播放量。此次啟動推進會議暨策劃培訓班旨在進一步推動7州(市)微視頻拍攝組織協調、宣傳發動、腳本策劃等各項工作,確保下步攝制推廣工作平穩有序、順暢高效。(完)(劉奕 周應康)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8139875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