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鐵路小站職工就地取材 用鮮花做出一桌菜

2021年04月03日 10:15:15 | 來源:新華網

  春到雲嶺,繁花處處。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瑤族自治縣,百年滇越鐵路沿線,攀枝花、玉荷花、苦刺花……種類繁多的山花競相綻放,千朵萬朵,漫山遍野。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開遠工務段河口線路車間老范寨線路工區,年輕的鐵路職工田小妮,充分發揮雲南人愛花、吃花的傳統,在工作間隙就地取材,採摘各式各樣的鮮花,烹調出玉荷花炒馬鈴薯泥、炒芭蕉花、馬桑花煎蛋、炒棠梨花、涼拌攀枝花、炒苦刺花等鮮花菜,用這樣一桌充滿春天味道的“山珍”,犒勞辛勞的工友們。圖為航拍視角下,鐵軌旁的一棵攀枝花花開正艷。新華網發(王一翔/攝 念新洪/文)

撿拾攀枝花。新華網發(王一翔 攝)

取下攀枝花花蕊,準備制作涼拌菜。新華網發(楊林 攝)

處理各類鮮花食材。新華網發(王一翔 攝)

處理各類鮮花食材。新華網發(楊林 攝)

涼拌攀枝花。新華網發(王一翔 攝)

炒苦刺花。新華網發(王一翔 攝)

滿滿一桌鮮花菜。新華網發(王一翔 攝)

鐵路職工們圍坐在一起,品嘗鮮花菜。新華網發(王一翔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8139856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