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體彩廣告
  • 體彩廣告

雲南西雙版納舉行“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

2020年08月13日 09:10:34 | 來源:新華社

(圖文互動)(1)雲南西雙版納舉行“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

8月12日,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野象谷景區的“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上,志願者用各種果蔬為大象準備盛宴。 新華社發(陳欣波 攝)

  新華社昆明8月13日電(記者姚兵、嚴勇)12日,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野象谷景區舉行“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呼吁更多社會愛心人士積極關注亞洲象的生存困境,並加入保護亞洲象的行列中。

(圖文互動)(2)雲南西雙版納舉行“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

8月12日,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野象谷景區的“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上,工作人員牽引著大象遊行。 新華社發(陳欣波 攝)

  活動現場,志願者們用西瓜、香蕉、火龍果等果蔬搭起了“長桌宴”,讓20頭亞洲象盡情享用節日大餐。今年的“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包含亞洲象保護攝影作品展、雨林象餐大王賽、雨林市集、亞洲象野外科考營、亞洲象保護成果展等內容。

(圖文互動)(3)雲南西雙版納舉行“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

8月12日,大象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野象谷景區的“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上享受果蔬盛宴。 新華社發(陳欣波 攝)

  世界大象日于2012年8月12日設立,目的是呼吁人們抵制非法獵殺和象牙貿易、保護大象棲息地,聚焦身處困境的非洲象和亞洲象。野象谷景區自2016年起開始舉辦“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旨在促使更多人進一步認識和了解亞洲象的生活現狀及面臨的生存危機,並動員多方社會力量為保護亞洲象、緩解人象衝突做出積極貢獻。

(圖文互動)(4)雲南西雙版納舉行“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

8月12日,小朋友們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野象谷景區與大象互動。 新華社發(陳欣波 攝)

  野生亞洲象是中國一級保護動物,境內主要分布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普洱市等地,數量在300頭左右。(完)

(圖文互動)(5)雲南西雙版納舉行“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

這是8月12日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野象谷景區的“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上拍攝的雨林象餐大王賽參賽作品。 新華社發(陳欣波 攝)

(圖文互動)(6)雲南西雙版納舉行“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

8月12日,遊客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野象谷景區喂大象。 新華社發(陳欣波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8139286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