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西雙版納為亞洲象舉辦“節日盛宴”
2020-08-13 09:11: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昆明8月13日電(記者嚴勇、姚兵)臨近中午,在位于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的野象谷景區,等到亞洲象悉數“入席”,遊客才開始動筷子,共同享受一場以“雨林象餐”為主題的盛宴。

  8月12日,為慶祝“世界大象日”,野象谷舉辦了首屆“雨林象餐大王賽”,來自本地11家酒店及知名特色餐館的大廚,用他們獨特的創意,現場創作出了自己心目中的“象餐”。

  野象谷景區負責人介紹,“象餐”是近年來推出的一種創意餐食,深受遊客喜愛,取材于大象平時愛吃的水果蔬菜,並結合人們的飲食習慣,用色彩豐富的拼盤加以裝點。遊客與大象共同進餐,其目的在于進一步呼吁人們保護亞洲象。

  來自本地一家餐廳的廚師卜范茂和他的兩名泰國同事,以“野象回家”為創意靈感,通過各類果蔬還原了野生亞洲象的棲息環境,獲得現場評委和遊客的一致認可,最終奪得“匠心創意獎”。

  他拿南瓜精心雕刻了7頭野象,讓它們排著隊行走在用曲奇餅做成的紅土地上,正準備穿越一條用藍色果凍做成的瀾滄江。“我們前後忙活了半個月,昨晚整個團隊忙到今天淩晨兩點鐘。”卜范茂説,作為一個剛到這邊一個多月的東北人,通過制作這道“象餐”,也進一步認識到保護亞洲象的重要性。

  結合評委點評和遊客投票,現場最終角逐出了“雨林象餐”的各個獎項。西雙版納州餐飲美食協會會長葉增權説,參賽作品各具特色,有中西餐結合,也不乏當地濃鬱的傣味特色,基本上都體現了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主題。

  記者在現場看到,僅十米之隔,人與亞洲象共同進餐,其樂融融。大象跟前更是被工作人員擺滿了各類水果和蔬菜,有胡蘿蔔、玉米和香蕉等。

  “女兒放假,專程帶她來看亞洲象,今天這種形式讓小朋友們了解亞洲象的生活習性,還意識到應該如何愛護我們的亞洲象。”來自北京的遊客王先生説。(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8139286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