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體彩大樂透派獎有驚喜
  • 體彩大樂透派獎有驚喜

【保春種 促豐收】春播蔬菜抗旱減損“小妙招”

2020年05月01日 08:24:30 | 來源:新華網

  受春旱影響,旱地種植為主的蔬菜作物無法正常耕種,春播蔬菜該如何應對?

  1.對水利設施不完善的區域,可選擇小米椒、豌豆、甜玉米、茄子等較為耐旱的蔬菜作物,避免種植需水較大的蔬菜作物,如葉菜類的白菜、甘藍、生菜、菜心、芥藍,瓜類的黃瓜、絲瓜,番茄等。

  2.以旱地生産為主區域,進行品種結構調整,應用膜下滴灌、噴灌等抗旱新技術,完善灌溉條件;種植採用高畦打塘定植,定植口覆細土減少水分蒸發。

  3.對于已播種育苗的蔬菜作物,如因幹旱無法下地種植的,可將幼苗移入大孔的營養缽培育大苗,待條件成熟再移植大田,之後加強水肥管理。

  4.對已移植大田的作物,無土膜覆蓋的,應加強中耕管理,放水後,待土表發幹時,進行淺耕松土,達到保水的作用。還可以葉面噴植物生長調節劑,增強植物抗旱能力。

  資料來源:雲南省農業科學院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8139012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