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1 10:22:05
來源:新華社

西藏林芝市巴宜區比日山景點林火被撲滅

字體:

    新華社拉薩2月28日電 (薛文獻、格桑朗傑、李國燾)西藏林芝市巴宜區緊鄰市區的比日山27日中午發生林火。經過消防救援力量的全力撲救,林火在28日下午被撲滅。

    27日14時許,比日山發生林火,林火類型為急進地表火。火情發生後,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隊第一時間組織前指和巴宜區中隊55人、12臺車前往撲救,波密、米林森林消防中隊也在第一時間趕赴火場增援。

    火情發生後,林芝市領導第一時間到達現場指揮撲救工作,期間召開兩次現場會議,傳達自治區黨委、政府主要領導指示批示精神,綜合研判形勢,統籌調度力量,組織森林消防、消防救援、駐地武警官兵、公安、市應急管理局、市林草局等專業力量和幹部群眾等社會力量,本著以人為本、科學救援的原則,在確保人員安全的前提下,全力開展周邊群眾轉移、現場撲救、隔離防護等工作。

    27日21時30分,西藏森林消防總隊特勤大隊130多人的增援隊伍到達火場,展開撲救。據統計,參與這次林火撲救的森林消防員共計245名。28日7時30分,現場指揮部安排救援力量1600多人開展火場清理。

    經過各類救援力量晝夜奮戰,截至28日14時整,林火被撲滅,火場全線告捷,全部火點清理完畢,並進行了火場移交。當地留駐看守力量100多人,負責觀察過火區域,防范安全隱患。據不完全統計,當地累計出動救援力量2000多人,各類救援車輛150多臺,各種救援設備1100多件(臺、套)。整個撲救過程中無人員傷亡,火情起因正同步調查中。(完)

【糾錯】 【責任編輯:雪珍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7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