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0 17:46:30
來源:西藏日報

“幸福帳單”背後的“幸福秘笈”

字體:

    2015年底,她拿出自家的所有積蓄,創建了卡若區日通鄉瓦列村“宗嘎秀然”奶牛養殖合作社;

    2016年,合作社帶領當地10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在基地打工,年每人平均增收約17400余元;

    2017年,合作社月收入達6萬余元,月純收入近3萬元;

    2018年,合作社實現年收入46萬元,其中盈利25萬余元;

    2019年,合作社實現年收入58萬元,帶領25戶社員每人平均收入比當地農牧民每人平均收入高3%;

    2020年,合作社養殖規模從原來的200平方米擴大到1000余平方米,奶牛從最初的30頭到現在的140頭……

    “和這份‘幸福帳單’相呼應的,還有村民們日益增長的‘幸福指數’。”自治區政協委員、昌都市卡若區日通鄉瓦列村宗嘎秀然農畜産品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澤永拉姆説。

    問起這份“幸福帳單”背後的“幸福秘笈”,澤永拉姆告訴記者,唯有奮鬥,才是通往幸福的唯一捷徑。

    37歲,從捧著“鐵飯碗”的教師到轉行創業,對農村出生的澤永拉姆來説,這既是挑戰更是冒險。

    崇尚農耕文化的日通鄉瓦列村,村民大多靠耕地維持生活。澤永拉姆深知,想要真正帶動更多群眾“富起來”,就必須創新思路,激發農村各類要素的潛能和各類主體的活力,不斷為農業、農村發展注入新動能。在詳細了解村情並充分調研市場的基礎上,她決定創辦奶牛養殖合作社。

    為了更好地創辦合作社,她參加畜牧獸醫培訓,認真篩選合作社地址,2015年底,她拿出家裏的所有積蓄,創建了“宗嘎秀然”奶牛養殖合作社,決心打造屬于昌都人民自己的酸奶。

    2016年,澤永拉姆獲得了政府和企業在資金和設備上的扶持,“宗嘎秀然”奶牛養殖合作社也被認定為“全國巾幗農業示范基地”。

    “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不拼搏、不奮鬥,哪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澤永拉姆説,奮鬥著的人是幸福的,因為他擁有無限的可能。(記者 萬慧)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82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