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8 18:02:00
來源:西藏日報

拉薩市城關區人社局力爭社保政策宣講全覆蓋

字體:

    為不斷加大社保各項惠民、利民政策的宣傳力度,提升居民群眾對惠民政策的認識,進一步落實好社保各項政策執行工作,近日,城關區人社局社保政策宣講團深入12個街道,多管齊下,綜合施策,多措並舉,確保社保政策宣傳全覆蓋。

    宣講方式新穎化。宣講團深入各街道、村(居),採用通俗易懂的宣講方式向居民群眾講好政府出臺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社會保障卡相關的一係列好政策。通過舉實例、答疑惑,現場你問我答等方式,面對面幫助群眾算好“明白賬”,讓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惠民政策入腦入心。

    群眾參與積極化。宣講團始終將提高群眾參與度與認知度當作宣講的重點,此次宣講參與群眾共1200人,以點帶面的受益群眾近萬人;宣講現場氛圍熱烈,有的忙著記筆記,有的忙著拍視頻,有的忙著提問題,真正做到了群眾對政策內容知根知底。

    溝通更加默契化。城鄉居保繳費方式發生新變化,2020年實行稅務徵繳後,城關區人社局與稅務部門積極溝通,以便利群眾為出發點,先後研究出四種繳費方式,經過試運作,選定三種便捷繳費方式,讓居民結合自身實際,足不出戶完成城鄉居保繳費。在自治區、拉薩市和城關區三級黨委政府的指導下,在各街道的共同協作下,社會保障卡普及率、制卡率、使用率達到99%,群眾對多卡合一、線上線下融合服務、連線構、聯基層的高效便捷現代化服務模式給予了充分的肯定。

    成效更加顯著化。精致貼心的服務換來了群眾的肯定,在三級服務大廳,城關區人社局始終設置兩個服務窗口,平均每日業務量達200余件。同時,始終秉承業務即時辦、當天辦,得到了廣大群眾的認可與好評。(記者 索朗瓊珠 次仁片多)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76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