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2 16:33:51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鑽進天山深處 探訪“離海最遠的漁民”

字體:

  新疆地處亞歐大陸內陸,被稱作“離海最遠的地方”。但在天山深處,卻有一群用現代科技養殖三文魚的漁民。記者將帶你實地探訪,揭秘天山深處養魚的“黑科技”,體驗“離海最遠的漁民”生活。

  新疆尼勒克縣卡拉蘇鄉地處天山深處,這裏有水溫常年低于20攝氏度的喀什河流過,適合冷水魚規模化養殖。2014年,新疆天蘊有機農業有限公司依托其優質資源發展冷水魚養殖。為提高養殖水準、保護生態環境,他們採用環保網箱養殖、機械化捕撈等現代化漁業方式,還使用了半封閉迴圈水係統和機器人水下清污。

  如今,養殖基地已成為新疆最大的三文魚養殖基地,帶動當地600余戶貧困戶參股分紅,解決70余名牧民轉移就業。

  

  記者:馬鍇、董博婷、丁磊、趙戈

  編輯:林涵

【糾錯】 【責任編輯:李夢婷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8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