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9 16:10:59
來源:新華網

新疆啟動2021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

字體: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19日電(實習生任悅星)“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021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于18日正式啟動。此次活動以“就業幫扶真情相助”為主題,將在2021年1月至2月底持續開展。

  此次活動由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自治區殘疾人聯合會主辦,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承辦。活動集中幫助就業困難人員、殘疾失業人員、脫貧人員及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等重點幫扶對象,了解就業援助政策措施、獲取就業服務、享受扶持政策。

  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在其公益招聘平臺中國新疆人才網(www.xjrc365.com)開設“2021年自治區就業援助月網絡招聘會”專區,為各類招聘單位和求職人員提供就業服務。截至15日,全區共有1100多家用人單位參與網絡招聘會,提供2萬余個就業崗位。

  據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人力資源服務部工作人員馬燕玲介紹,在提供的2萬余個就業崗位中,適合就業困難人員崗位8800多個,以維修工、焊工、駕駛員、消防員、叉車工、檢測員等技工類崗位及保潔、保安、月嫂、服務員、話務員等服務類崗位居多;適合脫貧人員崗位6800多個,以水電工、鐘點工、木工、裝卸工、裝修工、打馕工、種植工等普工和技能型崗位為主;適合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崗位3000多個,以教師、行政、平面設計、財務、網絡工程師等崗位為主;適合殘疾登記失業人員崗位400多個,以網絡行銷員、保安員、內勤、縫紉工等崗位為主。

  此外,為豐富就業援助月活動形式,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將于1月20日16時舉辦“職在新疆”網絡直播活動。屆時,烏魯木齊博藝齋殘疾人書畫苑、新疆喜陽陽愛嬰百貨有限公司、中公教育新疆分校3家單位將通過網絡直播提供130個職位,供就業困難人員和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等各類求職者選擇。

  “這是我們今年舉辦的第一場網絡直播帶崗活動。”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部部長韓冰説,今年,他們將不間斷地開展網絡直播係列活動,以直播帶崗、職業指導、就業見習、就業政策解讀、創業展示等為內容,預計全年開展48期。

  韓冰介紹,各類求職者可下載“騰訊課堂”APP觀看直播,還可關注抖音號“新疆人社廳”和新疆公共就業服務網“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平臺”了解直播係列活動動態。有招聘需求的企事業單位可聯繫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中心人力資源服務部和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部。(完)

【糾錯】 【責任編輯:責任編輯:董志濤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