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9 12:14:18
來源:新華網

新疆是個好地方|5A景區再“擴容”,新疆克拉瑪依世界魔鬼城景區上榜

字體: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17日電(劉博昊)近日,文化和旅遊部發布公告,確定新增21家旅遊景區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新疆克拉瑪依世界魔鬼城景區上榜。

  此次新增的國家級5A旅遊景區,包括四川甘孜稻城亞丁旅遊景區、雲南文山普者黑旅遊景區等著名景點。

  克拉瑪依魔鬼城屬于雅丹地貌,在大自然長期作用下,形成了一個迷宮世界。由于風雨剝蝕,地面形成深淺不一的溝壑,裸露的石層被狂風雕琢得奇形怪狀,表面布滿血紅、湛藍、潔白、橙黃的各色石子。每當大風吹來,黃沙遮天,大風回旋時,如同鬼哭,“魔鬼城”因此得名。

  雨後魔鬼城。張西安 攝

  2020年是新疆智慧旅遊快速發展的一年,以新疆智慧旅遊大數據中心和新疆智慧旅遊管理平臺、“遊新疆”平臺為核心的“一中心兩平臺”正式投用。

  新疆智慧旅遊大數據中心已成為各類涉旅資訊的匯聚中心,全疆基礎涉旅數據、交通運輸、氣象、環保等部門相關數據、文博場館資訊、旅遊團隊數據、投訴數據等都已接入,日處理數據量達5500萬條,為管理決策提供了數據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責任編輯:董志濤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9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