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3 18:52:47
來源:博湖縣委組織部

冬遊博湖熱騰騰

字體:

  博湖縣推出 “旅遊+冰雪運動”等融合産品,創建全域旅遊精品,努力讓“冰天雪地”成為“金山銀山”。圖為遊客在國家5A級博斯騰湖大河口景區體驗趣味橫生的冰上賽龍舟。安櫟羽 攝

  説起冬季旅遊,博湖縣無疑是新疆熱度最高的目的地之一。

  吃天然野生富硒缸子魚,體驗急速雪圈、冰上越野等30余種冰雪娛樂項目的刺激感,住蒙古族特色風情民宿、學跳一段薩吾爾登……博湖縣不斷推出的冬季精品旅遊項目,讓眾多遊客在冬季裏來了一場“風花雪月”。

  自12月26日開園至今,國家5A級博斯騰湖大河口景區已有8.8萬人次涌入賞冰觀雪。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近幾年,博湖縣不斷提升規划水平、創新旅遊發展方式,推出 “旅遊+冰雪運動”“旅遊+非遺”等融合産品,創建全域旅遊精品,用冷資源撬動熱産業,努力讓“冰天雪地”成為博湖縣的“金山銀山”。

  “準備好了嗎?踩油門,衝啊。”

  “雙腳呈外八字著冰,雙腿微曲,穩住!”

  ……

  博湖縣推出 “旅遊+冰雪運動”等融合産品,創建全域旅遊精品,努力讓“冰天雪地”成為“金山銀山”。圖為遊客在國家5A級博斯騰湖大河口景區體驗狗拉雪橇的夢幻之旅。安櫟羽攝

  1月12日,在大河口景區,“全副武裝”的遊客吳麗麗自駕雪地越野車馳騁冰原,體驗了狗拉雪橇的夢幻之旅,在景區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還學會了滑冰鞋,雖然會摔跤,但吳麗麗直呼“過癮”。這些場面讓不少遊客停下腳步,有看熱鬧的,也有拿出手機錄制短視頻的,更有調皮的小男孩一個勁地説:“我也要試試。”

  在景區實景演出舞臺上,由30余名民間藝人組成的“非遺演出隊”拿起話筒,穿戴蒙古族刺繡,獻上長、短調民歌,跳起了薩吾爾登。

  村民“抬頭挺胸”了,一個村莊就有了自己的精氣神,這些藝人大多來自離景區最近的蒙古族聚居村——烏蘭再格森鄉烏圖阿熱勒村。

  工作隊和村“兩委”通過“培訓一批、引進一批、交流一批、幫扶一批”的方式,逐步提高村民旅遊服務能力,讓家家戶戶都有增收門路:廚藝好的,開農(牧)家樂;小嘴兒伶俐的姑娘小夥,進景區當引導;有刺繡手藝的,加入“合作社+個體手工坊+景區”的産供銷發展格局。截止目前,村裏共有70余人吃上了旅遊飯。

  博湖縣推出 “旅遊+冰雪運動”等融合産品,創建全域旅遊精品,努力讓“冰天雪地”成為“金山銀山”。圖為遊客在國家5A級景區博斯騰湖大河口留下最美好的瞬間。安櫟羽攝

  “旅遊火了,沒想到自己不僅從農民變成一名專業繡娘,還能在舞臺上表演。”每當村民歐曼聽到觀眾對節目的好評,她都會感恩現在的幸福生活。

  屋外冰天雪地,屋內熱氣騰騰。緊鄰景區的翠園農家樂主人呂志成忙進忙出,冷風把他的臉吹得通紅,但説起去年的收入,他那被凍得僵硬的嘴角微微翹起,笑著説:“去年賺了10萬元,但沒想到今年是個開門紅,人多時,遊客都要排隊。”

  “借一江春水,贏十裏風光。博湖縣正走出一條冰雪産業初具規模、冰雪經濟日益繁榮的快速發展新路徑。”縣委書記肖牛説。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7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