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戰“疫”一線的社區勤務員
2020-08-08 21:4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聚焦疫情防控)(1)戰“疫”一線的社區勤務員

  在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人民路南社區裏,長時間身穿防護服,仇婷婷的手套裏全是汗水(8月6日攝)。

  今年33歲的仇婷婷是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人民路南社區黨總支書記。疫情期間,仇婷婷和她的同事們穿行在社區裏的樓棟間,細心周到服務轄區百姓,被居民們稱為“戰‘疫’一線的社區勤務員”。

(聚焦疫情防控)(2)戰“疫”一線的社區勤務員

在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人民路南社區一棟住宅樓單元門口,仇婷婷手裏拿著居家隔離觀察人員的生活垃圾前往指定回收點(8月6日攝)。 新華社記者 趙戈 攝

  人民路南社區有住戶1314戶,生活著不同民族的3242名居民。

  二十幾天來,仇婷婷和同事們要完成轄區居民的登記、備案、生活物資配送、困難訴求統計和跟蹤服務等工作,每一項工作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

  “工作確實挺累的,在這個特殊時期,我們還是要把工作想得更細,做得更實。” 社區裏老幼病殘等困難群體一直是仇婷婷的重點關注對象,也是每天工作的重點,社區會主動為他們提供生活照料、心理疏導、跑腿代購、垃圾清運等服務。

(聚焦疫情防控)(3)戰“疫”一線的社區勤務員

在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人民路南社區辦公室裏,仇婷婷和家人視頻通話(8月6日攝)。  新華社記者 趙戈 攝

  仇婷婷説:“現在正是疫情防控最吃緊的時候,絕不能放松。社區居民也非常配合我們,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相互鼓勁相互加油,感動在每時每刻每一天。”

  二十幾天來,仇婷婷一直吃住在社區裏,只有不忙的時候會抽空與家人視頻一下。盡管時間不長,但這是她一天中最放松最快樂的時刻。仇婷婷説:“現在各方都在努力,我堅信疫情終將過去,和家人團聚的日子不久就會來到。” 新華社記者 趙戈 攝

(聚焦疫情防控)(4)戰“疫”一線的社區勤務員

在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人民路南社區一棟住宅樓單元門口,仇婷婷(右)和同事在收取居家隔離觀察人員的生活垃圾(8月6日攝)。 新華社記者 趙戈 攝

(聚焦疫情防控)(5)戰“疫”一線的社區勤務員

在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人民路南社區辦公室裏,仇婷婷(左)與同事商量下一步的工作(8月6日攝)。  新華社記者 趙戈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