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中小學將採用線上教學方式開課
2020-02-11 13:31:10 來源: 新疆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9日,自治區教育廳下發《關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中小學線上教學工作的通知》,從2月17日起,我區中小學將採用線上教學方式開課,保障各中小學推遲開學期間“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中小學教學工作的影響。

  據了解,我區各中小學校將在教育部、自治區教育廳統一提供的教學資源框架范圍內,靈活選擇線上教學方式。高三年級由各地各校自行確定。

  自治區教育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新疆教育電視臺頻道將播放自治區教育廳統一錄制的視頻課程,涵蓋小學四年級至高中二年級主要科目。屆時,中國教育電視臺頻道也將播放教育部提供的有關課程和資源,涵蓋小學一年級至普通高中三年級。學生可根據課程表,在家通過有線電視、網絡電視、衛星電視等收看學習。

  新疆基礎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新疆教科院網絡平臺將同步播放自治區教育廳統一錄制的課程,同時,國家網絡雲課堂也將面向全國提供中小學各類課程和教學資源。學生可根據學校安排在家利用電腦或平板等終端設備登錄收看學習。課程表將通過新疆教育電視臺、新疆基礎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http://edu.xjcxedu.com)、新疆教科院網絡平臺(http://jky.xj.edu.cn)等媒體向師生和家長公布。

  自治區教育廳強調嚴禁師生線下聚集,做到學不出戶。2月17日前,各地學校不得提前開始新學期課程網上教學。各地教育部門要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對中小學校開展居家線上教育教學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督查,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為嚴肅追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8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