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沙雅:秋意漸濃時去奔赴一場視覺盛宴
2019-10-20 14:5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疆是個好地方•達人西遊第7季——傾聽疆語

達人“維尼小熊”眼中的胡楊秋色。

  新華網烏魯木齊10月20日電(武文霞)胡楊木做成的小舟在水面蕩漾,胡楊或蒼勁或婀娜的身姿倒影在水中。19日,“新疆是個好地方·達人西遊第7季——傾聽疆語”網絡傳播主題活動組來到沙雅縣,恰逢沙雅縣第十一屆胡楊節暨首屆沙雅群英會在沙燕洲景區開幕。

  “塔河轉,胡楊醉,千裏黃沙側耳聽”在這片土地上,有蜿蜒曲折的塔裏木河,有浩瀚無垠的塔克拉瑪幹沙漠,有層林盡染的金色胡楊。達人們在秋意漸濃時感受了一場視覺盛宴。

 

沙雅縣第十一屆胡楊節暨首屆沙雅群英會開幕儀式現場。武文霞 攝

 

開幕式上演員正在表演《胡楊林的黃羊》。新華網發 理想文化傳媒供圖

達人“維尼小熊”在金秋的胡楊林中漫步。

  達人“維尼小熊”在微博中寫到:金秋十月,胡楊多彩,這是沙雅最美的時節,眼前一片片金黃恍如進入至美至純的童話世界。金黃的葉片在腳下肆意飛舞,大漠胡楊沙啦啦訴説著千年秘密,上天把最美的景致給了沙雅胡楊林。

美食節上徵服達人味蕾的切糕。新華網發 理想文化傳媒供圖

  第一次來沙雅的達人“財迷婆婆”則在沙雅美食節上滿足了味蕾。她説:“最驚訝的是烤包子,一口下去就徵服味蕾;最好吃的是切糕,滿滿的核桃仁,甜而不膩;最吃不夠的是紅棗,又脆又甜,在新疆説減肥就是對美食的不尊重。”

開幕式結束後,沙雅縣首屆胡楊馬拉松賽蓄勢待發。武文霞攝

  本屆沙雅胡楊節暨首屆沙雅群英會與往年不同,引入了戶外探險、特種旅遊元素,主要包括:胡楊馬拉松賽、胡楊勇士杯全國越野車王挑戰賽、胡楊秘境自行車賽、攝影大賽、群星演唱會和美食節等。遊客不僅能夠切身感受到沙雅縣特色民俗風情,吃遍當地美食,還能參與抖音話題挑戰賽、攝影大賽以及各類極限賽事,贏取萬元大獎。

  沙雅縣位于新疆南部阿克蘇地區,北倚天山,南擁塔克拉瑪幹沙漠,我國最長的內陸河塔裏木河由西向東蜿蜒流淌,橫穿沙雅縣境地220公里。塔裏木河的滋養,孕育了沙雅縣豐富的旅遊資源。沙雅縣擁有集濕地胡楊、戈壁胡楊、沙漠胡楊和水胡楊為一體的自然景觀,有世界胡楊森林公園、沙雁洲、月亮灣、太陽島、魔鬼林等旅遊景點,儼然一座“胡楊林博物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