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堅定不移實施旅遊興疆戰略 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
2019-10-20 12:17:34 來源: 新疆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7日,自治區旅遊産業發展領導小組召開第四次全體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區黨委“1+3+3+改革開放”工作部署,分析當前旅遊業發展形勢,研究解決制約旅遊業發展的瓶頸問題,提升旅遊業發展品質和水準。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旅遊産業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雪克來提·扎克爾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自治區旅遊産業發展領導小組副組長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會議。

  自治區旅遊發展大會召開以來,我區旅遊業呈現持續快速發展勢頭,旅遊經濟總量連創新高。今年1月至9月,全區接待遊客1.8億人次、同比增長40.90%,實現旅遊收入3046.38億元、同比增長40.78%,旅遊業成為彰顯新疆穩定紅利持續釋放的“晴雨表”。

  會議強調,我區旅遊業發展正逢其時,潛力巨大,各地各部門要牢牢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用好穩定紅利,保持好旅遊業強勁發展勢頭。要推出一批富有地域特色的旅遊品牌,豐富旅遊行銷活動,著力擴大旅遊市場規模。要按照“疆內環起來,進出疆快起來”要求,加快交通等旅遊公共服務硬體設施建設,為旅遊業快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持續開展旅遊服務環境和旅遊市場秩序專項整治,為旅遊業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要完善智慧旅遊公共服務體係,加快推進新疆旅遊大數據中心和旅遊綜合服務監督平臺建設。要突出抓好冬季旅遊,提升冬季旅遊品位,確保我區旅遊“淡季不淡”。要用好新媒體、新平臺、新技術,全方位、深層次、多維度開展旅遊宣傳。要建立健全旅遊安全保障機制和緊急救援體係,不斷提升遊客的安全感、舒適度、滿意度。

  會議要求,自治區旅遊産業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及各成員單位、各旅遊企業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齊心協力、密切配合,堅定信心、主動作為,形成推動旅遊業發展的強大合力,堅定不移實施旅遊興疆戰略,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袁蕾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