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6國媒體人士齊聚新疆參加“絲綢之路經濟帶”相關國家媒體負責人研修班
2019-08-18 11:5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7日電(記者阿依努爾、姚雨璘)17日,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辦的第九期“絲綢之路經濟帶”相關國家媒體負責人研修班在烏魯木齊開班,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16國媒體人士將通過這一國際人文交流平臺,在新疆進行為期7日的實地考察和學習交流。

  在此次研修班開班儀式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文表示,新疆是中國面積最大、交界鄰國最多、陸地邊境線最長的省區。這裏,56個民族守望相助,多元文化交流交融,多種宗教和諧共存。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近些年,新疆借助“一帶一路”倡議,經濟社會發展駛入“快車道”;同時新疆的文化交流也日益開放繁榮,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的交流交往不斷深化。

  參加此次研修班的20名外國媒體負責人分別來自俄羅斯的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沙特《半島報》等16個國家的19家媒體。17日至23日,他們將參加涉及中國民族、文化、宗教、人權、經濟等五個方面的講座,並與相關專家學者進行座談交流。在此期間,他們還將前往昌吉、阿克蘇、喀什地區進行實地考察,與當地民眾進行深入交流。

  參加研修班的巴基斯坦知名專欄作家納維德·阿曼·汗説:“我很珍惜這次參加研修班的機會,通過實地觀察和交流,可以幫助我提高對新疆真實發展狀況的認知和了解,將真實的新疆介紹給我國的民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茹斯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8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