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魯木齊國際醫院開業跨境醫療“順勢而生”
2019-08-18 11:5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7日電(記者周曄)烏魯木齊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正在打造交通樞紐、商貿物流、金融服務、醫療服務等“五大中心”。16日,烏魯木齊國際醫院正式建成開業,搭建起了惠及周邊國家的國際醫療服務中心。

  烏魯木齊國際醫院一期總建築面積57000平方米,總投資近8.5億元。目前,有醫護人員355人,設立名醫工作室和國際醫療部,立足于新疆的同時為中西亞國家提供醫療服務。

  烏魯木齊國際醫院院長劉金萍介紹,醫院遠端會診中心借助新疆跨境遠端醫療服務平臺與5個國家、24所醫院建立聯繫。醫院除配備高端醫療設備外,其整體設計也秉持現代環保的設計理念,建成有太陽能熱水係統、醫療軌道物流係統、地下立體停車庫、急救停機坪等。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新疆憑借與8國接壤的地緣優勢,啟動“絲綢之路經濟帶”醫療服務中心建設,不僅為周邊國家患者提供醫療服務,同時帶動健康服務業和旅遊業的發展。

  新疆跨境遠端醫療服務平臺和新疆絲路醫療旅遊推介平臺建設項目于2015年陸續啟動以來,逐步實現與國內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醫院的連接,初步形成跨境醫院網絡集群的格局。迄今,有數萬人次外籍患者實現從“線上會診”到“線下診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茹斯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89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