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發現新疆 記錄新疆 ——“新疆是個好地方” 新華網+19個援疆省市全媒體採訪活動火熱出發
2019-07-07 23:5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烏魯木齊7月7日電(董亞倩)7月的新疆,驕陽似火,新疆旅遊也如同天氣一樣持續升溫。這裏有吐魯番的火熱、可可托海的綠意、賽裏木湖的湛藍以及喀什古老的歷史痕跡……

    7月7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網信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新華網新疆頻道承辦的“新疆是個好地方”新華網+19個援疆省市全媒體採訪活動在新疆烏魯木齊正式啟動。來自全國各地的40名記者用9天時間奔赴新疆的天山南北體驗當地自然風光與風土民情。

新華網+19個援疆省市全媒體採訪活動啟動儀式現場。新華網 茹斯坦 攝

啟動儀式上嘉賓簽名。新華網 茹斯坦 攝

    “新疆是新聞的富礦”。受邀而來的媒體對新疆之行充滿了期待。新華網吉林分公司常務副總編輯王健民説:“新疆不僅有優美的自然風光,還有豐富的文化底蘊,更有一些可敬可愛的人們,我們將通過全媒體係統化、多角度、多形式的展現在新疆的所見、所聞、所感,向全國人民推介大美新疆。”

參與新華網+19個援疆省市全媒體採訪活動人員合影留念。新華網 茹斯坦 攝

    本次全媒體採訪活動採取四條線路賞新疆。記者們既可以看到新疆一望無際的庫木塔格沙漠,也可以欣賞到綠意悠悠的巴音布魯克草原,走訪包括吐魯番、阿勒泰、伊犁、和田等十幾個地州市。此次採訪活動讓記者們在短時間內眼見更多新疆的景,用筆觸和鏡頭記錄更多新疆的情。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網信辦副主任援疆幹部狄多華在啟動儀式上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新華網周遠鋼

    啟動儀式上,自治區黨委網信辦副主任狄多華宣布此次全媒體採訪活動正式出發。狄多華對即將開始新疆之行的記者們説,希望通過各位妙筆生花的報道告訴所有熱愛新疆的人們一個真實的新疆,當自己親自去看過、走過、報道過,就會發現新疆是個好地方。

新華網+19個援疆省市全媒體採訪活動授旗現場。新華網 茹斯坦 攝

  當前,新疆提出旅遊興疆戰略。2019年1-5月,新疆接待國內外遊客4988.01萬人次,同比增長51.42%,實現旅遊收入同比增長54.14%,旅遊發展呈現了持續增長的態勢。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馬旭國介紹,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展現新疆旅遊新理念、新業態、新産業、新發展,向更多人推介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形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