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陳全國主持會議
2019-05-25 11:04:00 來源: 新疆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西考察並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發表的主旨演講

全面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 緊扣高品質發展要求扎實推進穩定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審議通過《自治區黨委關于學習貫徹〈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的意見》

陳全國主持會議

24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西考察並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發表的主旨演講等,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西考察並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治疆方略,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保持社會大局穩定和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推動高品質發展,貫徹新發展理念,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下更大功夫,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承接東部沿海地區新興産業轉移,加快補齊民生短板,統籌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要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按照黨中央的安排部署,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教育廣大黨員幹部倍加珍惜我們黨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踐行群眾路線,錘鍊忠誠幹凈擔當的政治品格;要切實減輕基層負擔,落實基層減負年部署要求,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激勵廣大黨員幹部擔當作為、轉變作風、真抓實幹。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發表的主旨演講精神,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五個認同”。要尊重、繼承和弘揚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加強少數民族文藝作品創作生産,加大少數民族優秀文化遺産保護力度,不斷提高公共文化服務水準,豐富各族群眾精神生活,激發各族群眾熱愛祖國、熱愛新疆的美好情感。要加強文化交流合作,美人之美、美美與共。

會議審議通過《自治區黨委關于學習貫徹〈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的意見》。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貫徹執行《條例》的重要意義,準確把握重點任務,堅持黨管幹部原則,堅持突出政治標準,堅持激勵擔當作為,堅持精準科學選人,堅持拓寬選人視野,堅持全面從嚴要求,堅持全面從嚴監督,進一步推進我區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建設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要抓好《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營造共同推進貫徹執行落實的良好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劉萬龍、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王君正、田文、紀崢、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出席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馬夢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