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溫戈壁上演競速好戲 環塔眾將漸入佳境
2019-05-23 11:0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2日電(記者孫哲、馬鍇)2019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22日迎來第二賽段的較量。從阿克蘇柯坪縣紅沙漠發車後,眾多車手在較為開闊的路段中飛馳而過並“擊退”高溫,一路行駛至阿圖什市哈拉峻鄉先後完賽。

相比首個賽段多變的地貌特徵,全長216.81公里的第二賽段大多分布在廣袤的戈壁與河道之中。在較為悶熱幹燥的氣候裏,前車疾馳而過揚起的沙塵讓不少摩托車手吃足了“苦頭”。不過在總體難度不大的比賽中,逐漸適應的車手們紛紛加大馬力,競相高速追逐。

T1兩驅組的奪冠熱門韓魏延續了首個賽段穩健的駕駛風格,全程並未出現較大波折。本屆環塔拉力賽對汽車組別進一步細分後,他和昔日的宿敵法國車手克裏斯蒂安分屬兩個組別,爭冠壓力大幅度減小。“這是開賽以來跑得最爽的一個賽段,一路上我沒有遇到什麼困難。”韓魏説。

比賽過程中也出現了插曲。發車後不久,多輛賽車的比賽專用導航係統(ENB)便失去信號。“ENB的故障讓我們耽誤了一些時間。好在領航員沙賀的表現不錯,我們最終得以安全完賽。”北京越野世家車隊的劉彥貴告訴記者。在他身後,同為汽車T1四驅組的王翔等車手也不幸“中招”。待裁判組認定後,當日成績將決定第三賽段的發車順序。

摩托車組方面,上屆冠軍赫爾南德斯等名將大多按照自己的節奏完賽。“今天大家的車速都非常快,我也保持在正常的狀態中,沒有出現任何失誤。”來自新疆敢探號車隊的本土摩托車手周田説。

由阿克蘇向南轉戰至麥蓋提縣扎營後,賽段難度也將逐漸加大。23日,車手們將正式迎來重返塔克拉瑪幹後的“魔鬼賽程”。全長333.55公里的特殊賽段位于漫漫沙海之中,將給車手們帶來殘酷考驗。韓魏、周田等環塔“老炮”紛紛表示,真正的比賽即將開始。

“我們將重點放在了未來兩個艱苦的沙漠賽段,在大營將對輪胎、補給等各方面進行充足的調整和準備。”韓魏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