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巴楚-莎車750千伏輸變電工程投運
2019-05-14 11:4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13日電(記者 杜剛)穿越新疆塔克拉瑪幹沙漠的電網項目——巴楚至莎車750千伏輸變電工程于12日建成投運,將有力助推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

巴楚-莎車750千伏輸變電工程于2017年5月開工建設,線路全長226公里,途經喀什地區巴楚縣、伽師縣和莎車縣,其中三分之一線路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瑪幹沙漠。

據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介紹,為避免施工對胡楊、紅柳、梭梭等荒漠植被産生不利影響,電網鐵塔分布避開了胡楊林生長區段,並將43基鐵塔高度從45米提高到63米,為此增加投資逾1000萬元。

該項工程將為南疆四地州煤改電(一期)配套電網工程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今年3月啟動的南疆四地州煤改電(一期)配套電網工程,將幫助211個鄉鎮、1049個村的31.6萬戶居民在冬季實現清潔取暖。

根據規劃,作為南疆750千伏電網延伸補強工程的另外兩段線路,喀什-莎車、莎車-和田750千伏輸電線路工程將于未來兩月內陸續投運。屆時,喀什、和田及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的供電能力將得到有效提高,塔裏木盆地數百萬群眾從中受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9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