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03 14:03:01
來源:新華網

美媒:特朗普曾就新冠檢測量增加叱責女婿庫什

字體:

  美國媒體披露,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曾因美國新冠病毒檢測量增加叱責女婿、總統高級顧問賈裏德·庫什納,原因是他認為檢測量增加推升確診病例數,進而導致自己政治上被動。

  《紐約時報》2020年12月31日援引多名現任和前任官員的話報道,在2020年8月一次白宮高層會議上,特朗普就因美國新冠病毒檢測量增加而向參與分管此事的庫什納大吼:“你這是在害我。”特朗普在為總統選舉辯論做準備時也就新冠檢測量增加責備庫什納:“我要輸了。這是你的錯,因為這些檢測。”

  白宮對上述報道內容予以否認。

  美國是目前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和累計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021年1月1日12時22分,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00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34.6萬例。

  另外,《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在2020年夏天獲知,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多數美國選民支援強制戴口罩,但白宮辦公廳主任馬克·梅多斯等人則反對強制戴口罩,原因是那樣做將在政治上對特朗普不利,會讓他失去最堅定的支援者。庫什納等人則支援戴口罩,原因是那樣做可以遏制疫情蔓延並有助于恢復經濟活動。

  特朗普最終站在梅多斯一方,沒有下令在全國范圍強制戴口罩。(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朱夢娜 侯強 】
閱讀下一篇: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