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30 07:17:54
來源:新華網

日本多管齊下防疫情假期蔓延

字體:

  日本28日起收緊多項防疫舉措,以應對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激增、國內出現變異新冠病毒感染者狀況。

  28日起,日本暫停全球大部分國家旅客新入境;暫停全國旅遊補貼政策;要求各醫療機構年末年初開門,確保新年假期防疫醫療係統到位。

  28日起至明年1月底,除中國、韓國等11個亞洲國家和地區的商務人士或留學生,其他國家居民暫停新入境日本。從已經發現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國家返回的旅客,必須向日本政府提交出發前72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並在抵日後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英國近期出現的變異新冠病毒傳染力更強。日本迄今發現8例感染這一變異新冠病毒的病例。

  首相菅義偉28日召開疫情防控會議,呼吁民眾繼續配合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安靜過新年。

  “病毒不會在年末年初休息,希望大家配合防疫以便盡早返回正常生活。”他説。

  日本28日至明年1月11日在全國暫停旅遊補貼政策。政府定于明年1月初討論是否重啟這一補貼政策,如果疫情繼續蔓延,暫停時間可能進一步延長。

  共同社報道,28日至明年1月3日新年假期期間,暫停旅遊補貼預估減少消費支出3187億日元(約合201億元人民幣)。運營旅行預訂網站的日本探險公司説,14日至明年1月11日,原有近6000份預訂訂單已經取消大約4000份。

  日本政府將為補貼政策暫停期間損失訂單的從業者補償一半費用。

  由于日本不少醫療機構會在新年假期期間歇業,菅義偉28日要求確保假期期間醫療係統到位,各地保健所的接診和咨詢中心24小時運轉,與地方醫師會合作確保休息日和夜間能夠提供診療。

  日本28日新增確診2400例,新增死亡51例;累計確診超過22萬例,病亡超過3300人。(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朱夢娜 】
閱讀下一篇: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