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假期實施特別防疫措施
2020-12-25 07:2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隨著耶誕節和元旦假期來臨,韓國24日起在全國范圍實施假期特別防疫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擴散。

  韓國防疫響應級別從高到低分為五個級別,3級為最高級別,1級為最低級別。眼下,疫情相對較重的首都圈處于2.5級,全國其他地區處于2級。

  韓國疾控部門正在權衡是否將防疫響應級別上調至3級。不過,疾控部門考慮到上調響應級別勢必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表示盡量避免訴諸這一手段,先將本月24日至下月3日定為假期特別防疫期,希望相關精準防控措施能見效。

  在假期特別防疫期內,韓國全國餐廳不接待5人及以上的群體聚餐,8人分成兩桌就餐也不允許,餐廳經營者違反規定將面臨最高300萬韓元(約合1.78萬元人民幣)罰款,顧客違反規定將面臨最高10萬韓元(592元人民幣)罰款。

  在首都圈,一律禁止5人及以上的私人聚會;在其他地區,政府雖然不禁止5人及以上在餐廳以外場所聚集,但是強烈建議民眾取消這類聚餐和聚會活動。

  韓聯社報道,韓國16家滑雪場、35家滑冰場、128家雪橇場以及一些觀日出景點暫停營業。度假村、酒店、民宿、農家樂、漁家樂等住宿設施將客房入住率限制在50%以下,不得組織辭舊歲、迎新年等活動,以減少跨地區人口流動。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24日零時,韓國較前一天零時新增985例新冠確診病例,連日來單日新增病例在1000例上下徘徊。韓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為53533例,累計死亡病例為756例。(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龍頭山雪韻
龍頭山雪韻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