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下“停飛令” 關閉美國與委內瑞拉間航線
2019-05-17 08:1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交通部15日以委內瑞拉局勢威脅飛機和乘客安全為由,下令關閉美國與委內瑞拉之間的空中商業航線。

  【安全“堪憂”】

  美國交通部在公告中説,出于安全考慮,要求美國和他國所有航空運輸企業停飛往返美國和委內瑞拉的客運和貨運航班。

  公告説,根據一些報道,委內瑞拉多座機場發生騷亂和暴力事件,而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人員無法進入這些機場作必要的安全評估。

  國土安全部在指示交通部下達停飛令的信函中説,委內瑞拉局勢“威脅進出這一國家的乘客、飛機和機組人員安全”;停飛令“無限期”有效,如果委內瑞拉局勢好轉,將重新審核這一決定。

  美國聯邦航空局4月底同樣以安全為由,要求美國航空運輸企業的飛機飛經委內瑞拉空域時,飛行高度不得低于2.6萬英尺(7925米)。

  委內瑞拉政府暫時沒有對美方停飛決定作回應。美聯社報道,美方舉動顯示兩國關係“日益惡化”。

  委內瑞拉反對派要員、國民議會主席胡安·瓜伊多1月23日自行宣布出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等國政府承認。美方持續加大對委方制裁力度,試圖迫使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下臺。

  【影響有限】

  美聯社報道,美方禁飛令影響有限。美國多家航空運輸企業幾年前以委內瑞拉局勢不穩等原因,停飛往返這一南美洲國家的航班;這類航線的主要運營商美國航空公司3月中旬加入停飛行列。

  委內瑞拉鐳射航空公司在社交媒體“推特”説,將繼續運營往返首都加拉加斯市和美國邁阿密市的航線,但需要經停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各。

  巴拿馬航空公司説,不會受禁令影響。這家企業運營往返首都巴拿馬城和加拉加斯的航班,許多乘客從巴拿馬城轉乘飛往美國的航班。

  由于沒有獲得合約規定款項、擔心人員安全等原因,哥倫比亞、墨西哥、加拿大和意大利等國主要航空企業幾年前停飛往返加拉加斯的航班,一些航空企業退出委內瑞拉市場。(安曉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