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移民“小會變大會” 16國將出席共商移民問題
2018-06-24 07:0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聯盟委員會發言人亞歷山大·溫特施泰因説,歐盟16個成員國領導人表示有意參加定于24日舉行的移民問題非正式會議。

  歐盟內部就移民安置等問題一直有不同聲音,非正式會議由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發起,旨在在本月28日至29日歐盟峰會前聚集“致力于尋找”共同解決方案的歐盟領導人。

  溫特施泰因22日説,願意參與的國家從最初8個增加到現在16個。

  “16個國家表達了參加非正式會議的興趣。”他説,新增8國為比利時、荷蘭、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丹麥、芬蘭、瑞典和盧森堡。

  在此之前,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和馬爾他首相約瑟夫·穆斯卡特承諾參加。本月早些時候,意大利和馬爾他政府為拒絕接納一艘載有600多人的難民救援船而扯皮,船只最後入港西班牙。

  另外,按歐盟消息人士的説法,位于地中海移民登陸前沿的意大利和希臘、即將離任和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保加利亞和奧地利四國領導人將與會。

  捷克、斯洛伐克、波蘭和匈牙利構成維謝格拉德集團,21日表示不會參與。這四個國家持反對移民入境的強硬立場。

  溫特施泰因説,移民問題非正式會議對所有成員國領導人開放,但並非強制要求。會議不會作出正式決定,預計不會有新聞發布會,與會領導人在會議結束後可發表各自見解。

  移民潮是歐盟國家共同面對的難題。近年來,大量非洲和中東地區民眾為躲避戰亂或貧困涌向歐洲,偷渡潮、難民潮規模空前。他們或從北非橫渡地中海進入意大利,或從土耳其渡海取道希臘、經由巴爾幹半島前往歐洲內陸。

  在德國國內,默克爾所屬執政盟友已經對她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在月底前必須就應對非法移民向歐盟提出管控更為嚴格的政策方案。(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匈牙利通過“史上最嚴”移民法案

默克爾呼吁歐盟制定共同方案解決移民和難民問題

歐盟這麼改?德法共推“控移民增預算”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芬蘭歡慶仲夏節
芬蘭歡慶仲夏節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899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