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受控性侵犯 涉及兩名受害女性
2018-05-27 07:0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性醜聞而臭名昭著的美國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25日到紐約市一家警察局報到,隨後被逮捕。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説,溫斯坦受到強姦、性虐待等罪名指控,案件涉及兩名受害女性。

  當天晚些時候,溫斯坦出庭,後獲保釋。

  美國媒體去年10月曝光溫斯坦性侵醜聞以來,包括一些知名女星在內,已有70多名女性指認他性騷擾或強姦。溫斯坦否認與任何女性在非自願情況下發生性行為。

  【警局報到】

  25日一早,溫斯坦赴曼哈頓下城一家警察局自首。對圍堵在警局周圍的媒體記者,他微微一笑。

  紐約市警察局隨後在一份聲明中説,溫斯坦被指控的罪名包括強姦、不當性行為、性虐待和犯罪性行為,受害者是兩名女性。

  溫斯坦25日上午在曼哈頓一家法庭出庭。法官允許他在繳納保釋金後獲釋,要求他上交美國護照並佩戴監控設備,限制他的活動范圍不得超出紐約州和康涅狄格州。

  檢方説,溫斯坦所涉嫌的犯罪行為發生在2004年至2013年。

  警方和檢方都沒有公開兩名受害者的姓名。但一名執法官員以不公開姓名為條件告訴美聯社記者,其中一人是露西婭·埃文斯。埃文斯是首批站出來指認溫斯坦強迫與她發生性關係的女明星之一。她前不久接受《紐約人》周刊採訪時説,正著手起訴。

  這名執法官員説,紐約市警方正在調查溫斯坦涉嫌2010年兩次強姦女演員帕斯德拉·韋爾塔的案件,但韋爾塔所涉案件仍在等待審理。

  【調查阻力】

  溫斯坦和他的胞弟羅伯特·溫斯坦2005年合夥創辦溫斯坦公司。這家企業曾是好萊塢最具影響力的影片發行商之一,制作發行《國王的演講》《烏雲背後的幸福線》等賣座影片,現已宣布破産。

  溫斯坦性侵、性騷擾醜聞去年10月曝光以來,美國掀起反對職場性騷擾的社會運動“我也是”,從娛樂界蔓延至政壇和商界。

  對溫斯坦提起訴訟前,執法部門歷經數月調查,由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參與。

  路透社報道,先前不斷有民間團體向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賽勒斯·萬斯施壓,要求萬斯對溫斯坦提起刑事訴訟,甚至有人批評萬斯太過遷就溫斯坦,同時輕視指認溫斯坦的受害者。

  今年3月,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要求州司法部長調查萬斯2015年是否作出不當裁定。當年一名意大利模特指認溫斯坦不當性行為,但萬斯裁定不予追究溫斯坦的刑事責任。

  迄今超過70名女性在全球范圍內指認遭遇溫斯坦性侵犯,但不少曝光案件發生在多年前,存在超過訴訟時效、舉證難等問題。

  除紐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警方和英國警方也在調查溫斯坦性侵犯案。英國法律沒有對強姦和性騷擾案件限定訴訟時效。(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80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