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體或“自帶”體重秤 大腦能下達“少吃”信號
2018-01-02 06:5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控制體重,不少人家中購置體重秤。瑞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或許人體有個“體內體重秤”。

  哥德堡大學研究人員用肥胖老鼠做實驗,給它們人為“附加”一些重量,結果發現,實驗鼠減掉了幾乎相當于附加重量的體重,而且,這些“附加”體重的實驗鼠體脂含量更低、血糖水準更低。

  研究人員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月刊發表報告説,上述情況表明,人為“附加”了體重的實驗鼠知道自己體重超標,減少了食物攝入量。研究人員認為,雖然實驗使用的是老鼠,但人類同樣有類似“體內體重秤”的機制。人站立時,大腦記錄下體重,當記錄到體重有所增加時,人體會下意識地向大腦發出“少吃點”的信號指令。但是,“體內體重秤”在人久坐時不運作,會導致久坐者多吃、長胖。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報告主要作者約翰-奧洛夫·揚松教授的話報道:“我們發現了一種調控脂肪量的全新機制。我們希望這一發現能夠為肥胖研究指明新方向。”(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三分之二成人超重或肥胖
    澳政府機構澳大利亞衛生與福利研究所24日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澳三分之二成年人的體重高于正常范圍,15歲及以上人群的肥胖率達28%,在經合組織成員國中高居第五位。
    2017-11-24 15:43:51
  • 母親肥胖易生巨大兒
    研究人員尚不清楚為什麼肥胖女性的胎兒相對更大更重。目前推測認為,這可能是因為肥胖女性更容易有胰島素抵抗問題,難以利用胰島素降低血糖,因而血糖水準較高,導致胎兒過大。
    2017-11-14 20:57:48
  • 太胖易“減壽”? 美詐騙犯因肥胖尋求減刑
    美國佛羅裏達州男子斯蒂芬·唐納森因一樁離岸避稅案被判6年4個月監禁。
    2017-10-20 06:45: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8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