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涉嫌歧視同志群體 日本自民黨問題發言遭批
2017-11-30 06:4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自民黨高層近日屢曝問題發言。在野黨27日紛紛舉行記者會,批評相關人員欠缺人權意識,涉嫌種族歧視。

  本月23日,自民黨總務會長竹下亙在黨支部一次演講中説,在皇宮內舉辦晚餐會歡迎外賓時,“如果遇上(外賓的)伴侶是同性,那我反對(同性伴侶出席)。這不符合日本的傳統”。

  兩天後,前地方創生大臣、眾議員山本幸三在福岡出席黨內研討會時,談起另一名常年從事對非交流的議員時説:“怎麼喜歡那麼黑的?”山本當天就此解釋,所謂“那麼黑”的發言,是指非洲大陸,“沒有人種歧視的意思”。他承認用詞不當,當天撤回發言。

  自民黨接二連三曝出問題發言引發在野黨不滿。民進黨幹事長增子輝彥説,山本以前曾把博物館館員稱為“癌症”,是問題發言的“慣犯”。日本共産黨書記局長小池晃批評稱,兩人“完全沒有人權意識、不懂得尊重個人的尊嚴和多樣性”。他指責整個自民黨存在問題,並列舉“在NBA搞種族歧視會被終身驅逐”的例子,指出兩人應受到處分。(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2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