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煙熏係列又出新品 用煙熏水烹調做出燒烤味
2017-10-23 06:4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煙熏食品以其獨特的風味成為眾多美食中的一種。如今,英國一家調味品制造商把煙熏這種食品加工方式引入了瓶裝水的生産,制造出煙熏水。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煙熏水並不是飲料,而是當下受到不少英國廚師推崇的一種調料。烹調時加上幾滴煙熏水,能使食物味道好似“是在篝火上做出來的”。

  煙熏水的制作方式簡單而言是用橡木的煙熏制10天經過過濾的水。150毫升煙熏水售價4.5英鎊(約合39元人民幣),比有的威士忌都貴。

  美食作家埃德·史密斯説,煙熏水有點像塔巴斯科辣椒醬這樣的調料,用一點點就能給菜肴提味。(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澳女子遇神奇“美食”:冰糕放露天4天都不化
    【新華社微特稿】澳大利亞一名婦女遇到一件怪事:她把一塊香草冰糕扔在露天,4天後,冰糕還沒化。
    2017-08-02 06:45:34
  • 跨界美食“壽司漢堡”來了
    最近有一種跨界美食風靡日本,它就是集壽司和漢堡于一身的“壽司漢堡”。這種“二合一”的美食,兼具了壽司的美味內涵和漢堡的圓潤外形,讓食客看了不禁垂涎欲滴。獨具創意的“壽司漢堡”近期在網上掀起了一股熱潮,用米飯捏成的圓潤漢堡皮,再配上三文魚或各式蔬菜肉類的夾心層,令“壽司漢堡”看起來可愛至極,堪稱跨界美食的“顏值擔當”。
    2016-04-13 09:01:13
  • 通訊:當豆腐皮遇上三文魚——中國杭州美食挪威行
    用豆腐皮包三文魚,用鱈魚做獅子頭——挪威人看到了熟悉的食材,中國人嘗到了熟悉的味道。而“龍井蝦仁”、“南宋蟹釀橙”……更是純正的杭州風味。
    2017-05-20 18:53: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4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