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沒錢沒地沒人?越南學前教育要“取洋經”
2017-10-14 06:50: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越南教育界人士11日在河內舉行的一場國際研討會上提出,越南應借鑒外國先進的兒童早期教育模式,加快實現本國學前教育發展目標。

  這場研討會主題為“提升越南早期兒童教育品質”,與會代表關注同兒童早期教育相關的扶持政策以及如何革新兒童保育、教育及評價的內容和方法。

  越南教育科學研究所所長陳功峰教授説,研究所聯手新西蘭懷卡托大學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開展研討活動,意在發掘學前教育領域的新觀點。

  越南教育培訓部分管學前教育的負責人阮巴明説,2009年教育法規定向5歲兒童普及學前教育,標誌著越南兒童早期教育70多年來的一次重大變革。

  按照阮巴明的説法,在2010至2015年間普及學前教育的計劃獲得政府批準,實施後收效顯著。今年4月,越南已實現5歲兒童全部入學的目標。

  盡管如此,阮巴明指出,學前教育在地區間存在巨大差距。北部、中部山區等不發達地區教室不足、師資及設施短缺。(韓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越南暴雨洪災死亡人數增至46人
    越南預防自然災害中央指導委員會1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連日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已導致越南北部和中部地區46人死亡、33人失蹤、30人受傷。
    2017-10-13 14:29:37
  • 越南前9個月經濟增長6.41%
    越南計劃與投資部2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越南今年前9個月的經濟增長率為6.41%。
    2017-09-29 15:01:57
  •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自首逃犯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警務聯絡處30日説,在越南警方的協調下,日前到中國駐越使館自首的一名中方經濟逃犯曾某,當天在越南首都河內內排機場被移交給中國警方。
    2017-08-30 20:57: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9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