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被指“假結婚” 韓法務部長官提名人放棄資格
2017-06-18 06:45: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9日,文在寅在韓國首爾光化門廣場向支援者致意。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10日淩晨發布的數據顯示,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確認在韓國第19屆總統選舉中獲勝,當選韓國總統。新華社記者姚琪琳攝

  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組閣進程再次受挫。他提名的法務部長官人選安京煥被在野黨陣營挖出一係列“黑歷史”,16日晚間宣布主動放棄提名人資格。韓國媒體預測,圍繞組閣人選,執政黨和在野黨之間的爭鬥下周將繼續。

  安京煥本月11日被文在寅提名為新一任法務部長官人選。他來自慶尚南道,曾任韓國憲法學會會長、國家人員委員會委員長等職務,現任首爾大學法學係名譽教授。

  宣布提名時,青瓦臺方面對安京煥讚譽有加,稱他不僅是著名法學家,也是人權政策專家。根據青瓦臺的説法,安京煥出任法務部長官後,將有效推進檢察部門的改革工作。

  不過,在野黨陣營卻挖出安京煥的一係列“黑料”,稱其在道德方面存在問題,引發爭議。

  安京煥不僅被指曾酒後駕車、在作品中誹謗女性,還被曝出曾于1975年與當時的女友“假結婚”。當時,他在女友不知情的情況下,偽造對方的印章辦了一份結婚證書,後被法院宣判無效。

  面對在野黨陣營的説法,安京煥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承認自己的過失,並向公眾致歉。不過,他當時似乎並不打算放棄提名資格。他表示,如果能出任法務部長官,將著力完成檢察部門和法務部的改革工作。

  但約10小時後,安京煥宣布放棄法務部長官的提名資格。對此,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發言人表示,尊重安京煥的決定。

  文在寅5月10日就任韓國總統以來,已提名十多名閣僚。然而,多位閣僚提名人近來曝出履歷污點,招致在野黨批評。例如,外交部長官提名人康京和為讓女兒就讀名校曾假報住址,還涉嫌逃稅;國防部長官提名人宋永武曾假報住址;雇傭勞動部長官提名人趙大燁有酒駕記錄。

  一些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時間緊迫,文在寅可能會不顧國會意見,直接任命康京和為韓國首位女外長。在野黨陣營則暗示,如果總統這麼做,在野黨陣營將“還以顏色”。(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3129635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