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安全氣囊公司高田擬申請破産保護
2017-06-17 06:45: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高田公司因安全氣囊召回問題深陷經營困境,最快將在本月內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破産保護。

  共同社16日報道,高田預計負債總額將超過1萬億日元(約合613億元人民幣),有望成為日本戰後最大規模制造業破産案例。

  截至3月底,高田負債總額約4000億日元(245億元人民幣),此外氣囊召回費用可達大約1萬億日元。

  高田在美核心子公司“TK控股”則計劃根據《美國聯邦破産法》第11條申請破産保護。

  消息傳出後,高田股票在東京證券交易所臨時停牌。

  根據相關調查,高田公司生産的安全氣囊充氣設備在一些情況下可能發生破裂,而充氣設備破裂産生的碎片可能飛出,致傷乘客。據共同社數據,高田安全氣囊問題僅在美國就至少造成11人死亡。高田迄今在全球召回大約1億個安全氣囊。

  今年1月,高田在美國同意支付10億美元罰金,原因是隱瞞氣囊的危險缺陷。高田同樣在一起刑事訴訟中認罪。

  包括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和德國大眾集團等大型車企受到高田安全氣囊問題影響。日本本田汽車公司是高田最大客戶,同樣是受安全氣囊問題影響最大的車企之一。

  高田安全氣囊問題今後將在法院管理下接受進一步處理。接手業務的新公司將在美國企業協助下繼續向汽車廠商提供相關産品。新公司將接手座椅安全帶、兒童座椅等有望盈利的健全業務。

  共同社報道,中國企業旗下美國汽車零部件公司百利得汽車安全係統計劃注資約2000億日元(123億元人民幣)。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百利得可能將收購高田部分資産。(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豐田因氣囊問題在巴西召回逾50萬輛汽車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日前宣布,因安全氣囊存在爆裂隱患,將在巴西召回53.8萬輛汽車。這是該公司在巴西因安全氣囊問題實施的最大規模召回。
    2017-04-06 13:59:21
  • 日本高田就問題安全氣囊認罪
    新華社華盛頓2月27日電美國司法部27日説,日本高田公司對在美銷售問題安全氣囊過程中存在欺詐表示認罪,並將支付10億美元刑事罰金與美司法部達成和解協議。
    2017-02-28 19:49:55
  • 高田公司安全氣囊致死 美司法部起訴3名前高管
    美國司法部還透露,圍繞安全氣囊問題,高田公司已經支付了10億美元、約合1100億日元的罰款,進而達成了和解。迄今為止,美國共有11人在相關事故中死亡,被召回的汽車數量約達4200萬輛,創下汽車召回數量的最高紀錄。
    2017-01-14 16:10: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34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