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27 14:53:38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感受小康VLOG|我用種子讓農民端牢飯碗

字體:

 

  中原大地的冬小麥在一場春雨的澆灌後,進入揚花抽穗期,病蟲害防治等各種春管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展開。每年這個時候,小麥育種專家茹振鋼就成了“香餑餑”,十裏八鄉的農民都爭著搶“專家”。

  茹振鋼,我國著名的小麥育種專家,他培育的“百農矮抗58”被稱為“黃淮海第一麥”;國人吃的每8個饅頭中,就有1個來自他的小麥品種。

  從吃不飽到吃得好,再到通過科研育種逐步實現産量品質並重,茹振鋼見證並參與了農業育種領域的發展歷程。

  眼下,像茹振鋼一樣的種業專家們正在現代生物科技的支撐下,著手拓展種源研究。實現種業自主高水準創新,讓全國人民吃得飽吃得好、吃得營養健康,這樣的小康才有基礎、有底氣。

  出品人:孫志平

  監制:樊華

  統籌:秦大軍、吳煒玲

  記者:楊琳、楊金鑫

  編導:陳夢

  海報:陳夢、郭榮榮(實習)

  有聲海報:陳洋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0101600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