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航集團:660余架飛機,1400余條航線全力支援防控疫情
2020-02-17 13:2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疫情當前,海航集團表示,將把自身儲備的航空運輸資源隨時服從黨和國家的工作安排及指揮,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海航集團擁有客機逾640架,國內外航線1400余條,貨機21架,已構建亞洲至美洲和歐洲的國際貨運航線網絡,公務機、直升機等可用于醫療專家組應急飛行。截至目前,海航已緊急運輸救援物資超600噸,旗下機場保障進出港防疫物資350余噸,先後10次包機運送醫護人員馳援湖北,總投入近3000萬元。

2月15日,海南航空第4架包機護送100名醫療人員馳援湖北。(海航集團供圖)

  216個黨員先鋒崗,萬余名黨員搭起空中地面“防控橋”

  面對疫情,海航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峰作為總指揮,多次召開防控新型肺炎和保障春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對海航疫情防控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組織旗下航空公司、機場等企業制定應急預案,建立從地面到空中的聯防聯控網絡,抓好每一環節,嚴防疫情擴散。

  海航集團黨委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發揮組織領導和模范帶頭作用,旗下34家一線窗口單位設立216個黨員先鋒崗,成立109個黨員突擊隊;全集團14657名黨員在疫情面前亮明身份、堅守崗位,數千名黨員先鋒衝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關卡”上,全力抗擊疫情。

  “作為一名老黨員也是一名資深的乘務員,我要第一個站出來,帶領我的組員們完成包機任務。”海航首架包機航班HU5375的乘務長宋金鲆得知臨時新增運送醫療隊的包機任務,沒有片刻猶豫就參與航班保障任務。這只是海航上萬名黨員中的一個寫照,據了解,僅在一次包機任務中,有100多封黨員“請戰書”,要求包機救援,馳援武漢。

2月15日,西部航空包機護送河南省105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一線空勤人員為醫療隊開通綠色通道辦理值機。(海航集團供圖)

  逾400架次航班,救援物資及醫療隊運輸投入近3000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海航旗下航空公司開通“綠色通道”,免費為境外組織及機構提供救援物資運輸服務。截至2月15日,海航旗下航空公司已通過400多架次航班,運輸物資41824件,合計超600噸,旗下機場保障防疫物資運輸航班271架次,涉及國際、國內進出港防疫物資354.56噸。

  日前,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海口分行向海航集團發來感謝信,感謝在運力緊張的條件下,支援運送防疫物資。越是困難的時候,越要體現企業的責任與使命。春節期間,海航集團超三萬名員工堅守工作崗位,穩生産、保運營。美蘭機場二期近2000名工人日夜奮戰,確保工程進度。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峰帶頭多次慰問一線員工,一邊督促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一邊給基層員工鼓勁打氣,提醒大家加強自身防護。

  660余架飛機,1400余條航線,時刻準備投入戰“疫”

  海航集團曾多次參與重大救援任務,先後完成災害救援、接境外滯留同胞回國、維和防爆隊包機等國家運輸任務近30次。據介紹,集團旗下共有航空客運企業14家,擁有客機逾640架,開通國內外航線1400余條,可運送醫療人員及各類防疫物資;航空貨運企業4家,21架貨機已構建亞洲至美洲和歐洲的國際貨運航線網絡;公務機、直升機等通用航空可以用于專家組、應急飛行。疫情防控目前正處于關鍵期,海航集團表示,將一如既往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服從抗擊疫情工作大局需要,聽從黨和國家的工作安排及指揮,盡全力配合做好相關工作,為抗擊疫情貢獻海航力量。(陳延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558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