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閉館也能逛 廣東百家博物館提供線上展覽
2020-01-31 11:0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廣州1月30日電(記者鄧瑞璇)廣東省博物館的廣東歷史文化陳列,潮州市博物館的精美潮繡,孫中山大元帥府紀念館裏救國英雄們的書信,西漢南越王墓的全景展廳……現在,宅在家裏就可以通過手機欣賞這些博物館的線上展覽。

  記者30日從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了解到,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與騰訊公司聯合打造的微信小程式“博物官——廣東文博智慧導覽”,春節期間為用戶提供100家線上博物館服務,覆蓋省、市、區(縣、市)級博物館,包含國有博物館57家,非國有博物館43家。

  這一線上導覽為網友提供了全省博物館的陳列展覽近300個,臨時展覽展訊200余條,精品文物講解2500余條,講解點介紹1950余條,共提供展覽導覽講解4450余條。同時,“廣東文博智慧導覽”開放多個博物館的3D精品文物及全景展廳瀏覽。

  目前廣東省有148家博物館注冊了“博物官”賬號,其中已上線到小程式聚合頁的博物館共100家,觀眾只要打開手機便可暢遊廣東省各大博物館。

  春節期間,廣東省文博係統貫徹落實國家和省關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各級博物館暫停對外開放。廣東省文旅廳負責人表示,此次線上展覽,既是惠民舉措,也是廣東進一步推動文物合理利用、激發博物館創新活力、促進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積極探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閉館也能逛 廣東百家博物館提供線上展覽-新華網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551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