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行動通訊基礎設施建設完成
2019-06-19 07:4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高亢)記者18日從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獲悉,近日,由中國鐵塔統籌建設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行動通訊基礎設施基本完成,實現新機場及周邊高鐵、高速等重要交通線路移動網絡全面優質覆蓋。

  中國鐵塔北京公司總經理范曉青表示,此次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行動通訊基礎設施建設,堅持“能共用不新建、能共建不獨建”,最大化利用已有資源,以“宏微結合、室內外協同”的綜合覆蓋方案,降低建設成本,提升建設效率,高品質滿足了移動、電信、聯通、首信、正通等五家單位的通信公網、政務專網的覆蓋需求。

  據范曉青介紹,中國鐵塔在飛行區利用機場內93處高桿燈以及建築物資源建設小微基站,在航廈內採用新型室內覆蓋技術支撐電信企業實現信號優質覆蓋;在機場周邊重要交通道路建成宏基站95個,其中2家電信企業共用的基站達到94個,3家共用有41個,相比各家電信企業單獨建站,節約了65%的投資成本。

  此外,在基站選型、電力容量和機房資源等方面,中國鐵塔適度超前規劃、預留資源,為5G及其他行業業務服務快速高效部署打下了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4640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