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以來全國新建改擴建旅遊廁所3萬座
2019-06-17 07:4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6月16日電(記者余俊傑)記者16日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全國旅遊廁所建設管理新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實施一年半以來,全國新建、改擴建旅遊廁所3萬座,完成新三年計劃目標任務的47%。

  河北的新材料智能廁所、四川的“聯營共建”“廁所+”管理模式……此間在重慶舉行的全國公共文化領域重點改革任務暨旅遊廁所革命工作現場推進會上,文化和旅遊部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廁所革命工作開展以來,我國旅遊廁所取得了量的突破和質的提升。

  據悉,2018年到2020年,全國共需新建、改擴建旅遊廁所6.4萬座。在旅遊廁所建設過程中,很多地方積極運用市場手段,採取“以商建廁、以商養廁、以商管廁”等方式,有意識引導和培育一批廁所建設和管理企業,通過購買服務,委託專業保潔公司承擔廁所管理,提高了廁所專業化、規模化管理水準。

  據介紹,文化和旅遊部積極利用大數據、智能化技術助推旅遊廁所革命,開發了旅遊廁所管理App,不僅能實現重要服務和改革數據的網上動態填報,還可以通過更新名單、上傳照片和小視頻等措施防止作假。相關部門還積極推進旅遊廁所電子地圖上線,全國已有約5萬座旅遊廁所在百度地圖上進行了位置標注,點擊廁所詳情頁面,還可以看到廁所外觀、廁位情況,是否有無障礙廁位、家庭衛生間等資訊,並方便進行線上評價和反饋。

  此次會議還對各地通過建設“城市書房”“文化驛站”推進文化館圖書館總分館制等先進經驗給予了充分肯定。數據顯示,全國文化館、圖書館總分館制建設任務完成比例分別已達62%和70%。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463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