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0 10:11:28
來源:天津日報

天津港今年新開通首條外貿遠洋幹線

字體:

  昨天,全球最大集裝箱海運聯盟──海洋聯盟在天津港開通歐洲新航線。“這是天津港今年新開通的第一條外貿遠洋幹線,將進一步豐富天津港外貿遠洋幹線網絡,完善京津冀區域經海上絲綢之路通達歐洲的海上國際運輸通道,進一步增強天津北方國際航運樞紐輻射帶動作用。”天津港股份公司業務部副總經理任偉説。

  他告訴記者,此次開通的海洋聯盟歐洲新航線,由海洋聯盟成員長榮海運公司投入10條14000到20000標箱船型遠洋集裝箱船進行周班運作的。“貨輪從天津港出發,途經新加坡、科倫坡、蘇伊士運河,抵達安特衛普、漢堡、鹿特丹等歐洲主要港口,將為京津冀和‘三北’地區進出口企業提供一條通達歐洲的便捷海上運輸通道。”

  對此,世盟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濤頗為認同:“我們負責的是北京賓士海運進出口的管理和操作等業務,新航線的開通讓我們在這條航路上擁有了更豐富的選擇。以往我們走北歐二線,一周一班,每周進口量在1200到1600標準箱之間。雖然量大但比較集中,這對于供應鏈的可控性是有一定挑戰的,如遇特殊情況衝擊也大。現在不僅供應鏈的抗風險能力有了很好的提升,更加充盈的供給也將帶來更加優化的成本空間。”

  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天津港集團充分發揮“一帶一路”海陸交匯點、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的重要節點和服務全面對外開放的國際樞紐港作用,主動對接全球各主要海運聯盟及船公司,全面加大市場開發力度,相繼開通了宏海海豐高麗以星東南亞航線、高麗南星日韓航線和海洋聯盟歐洲新航線。今年一季度,天津港集團集裝箱吞吐量同比增長20%以上。

  “目前,天津港集團擁有十幾條遠洋幹線,可聯通歐洲、美洲、非洲等國家和地區,我們也將繼續加強集裝箱航線的市場開發,繼續開拓遠洋幹線,挖潛近洋航線,做強環渤海內支線,升級‘兩港一航’南北物流大通道航線。通過不斷增強的航線規模效應,實現貨源聚集,為腹地進出口企業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持續增強服務産業鏈供應鏈能力,更好服務國內國際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任偉表示。(萬紅 供圖天津港集團)

【糾錯】 【責任編輯:金鑫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731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