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9 14:18:22
來源:新華網

微視頻:百年積淀 麻花飄香

字體:

  有一種食物他的香氣已傳世近百年,陳情于人前而從未改變。它就是酥脆香甜、久放不綿的桂發祥十八街麻花。

  “桂子飄香,發奮圖強,吉祥如意”,這就是“桂發祥”字號的寓意。從獨步津門的特色美食到享譽海內外的“中華名小吃”,桂發祥一直在敘説著一根麻花的傳奇故事。

  在制作工藝的傳承與創新方面也取得了顯著成效,桂發祥十八街麻花最大的特點就是麻花中間裹餡,如桃仁、花生仁、瓜子仁、閩姜、桂花等等,在制作工藝方面也採用了獨特的發酵過程“老肥”發面,對濕度、溫度和菌群等都有嚴格的要求,再經過熱油燙酥、搓制成形、炸制等十幾道工序,才打造出酥脆香甜的十八街麻花。

【糾錯】 【責任編輯:馮娟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7311377